30/11/2008

昨晚参加Tanglin CC 的Annual Appreciation Party(沈老师给的票),见识了他们的雄厚财力

door gift是印有Tang CC照片的易通卡(面值就已经S$5了,还没看看里头有没有cash balance)

除了免费派发爆米花,棉花糖,还有buffect分中餐,马来餐和印度餐任君选择

竟然还大方提供罐装的Tiger beer!!!!

还有幸运抽奖共九十多份。沈老师夫妇和Mr. Sin运气不错,都得了NTUC购物卷 (沈老师:老公,明天我们加菜~)

我和DN虽没中奖,但也带了三罐啤酒回家

有看有吃又有拿,已不枉此行咯

 

 

25/11/2008

今晚把处理好的照片交给mummy oh,顺便探望她和樂樂

恰好遇到她在哺乳,她落落大方,不怕我在看,只怕樂樂喝不饱

回想起以前在台湾泡露天温泉我俩腼腆地不敢直视对方的模样

母爱真的好伟大

 

 

22/11/2008

欢迎型男樂樂隆重登场,生日快乐~~ 1775465354.jpg.gif 

DSC_0036.JPG 


 


20/11/2008

人因梦想而伟大 

ah di.jpg

你说你终于找到自己的理想,虽然爸爸不太认同,但你确定自己不是三分钟热度,不会放弃。

看你这么小就确定了自己的将来,我好佩服, 也很羡慕。


小时候虽然爸妈持开放政策(稻草人的说法是放牛吃草),但由于家境拮据,对孩子的梦想无暇了解,没时间去参与,也没能力去支持。

所以我的梦想一变再变,往往刚立下就马上被现实破灭(可能我所谓的梦想既花钱又不切实际吧),所以顺其自然,所以随遇而安,所以莫名其妙的加入最讨厌的会计行列,这不是我的兴趣所在,只因别无他选。

 

现在改变可以吗? 以前爱哼一首童谣,歌词如下

儿时的月亮有几个? 有两个
一个在天空 一个在水中


儿时的星星有几颗? 有一百颗
数了一百就是一百颗


少年的我呀 月儿只一个 星星无数颗
如今的我呀 月亮不见了 星星没半颗

儿时的欢乐有几串? 有两串
一串在白天 一串在夜晚


儿时的幻想有几瓮? 有两瓮
一瓮在醒来 一瓮在梦中


少年的我呀 欢乐只一串 幻想只一瓮
如今的我呀 一串遗失了 两瓮亦空空

 

这首歌叫岁月。 岁月用一只叫时间的魔术棒,把我们变成大人,也留下了礼物,不管你要不要 --- 生活负担+烦恼。


念大学是我和男友(现在是老公了)年少时的梦想,看着他兄长和姐姐都飞往日本,连弟弟也申请到台湾深造,我们蠢蠢欲动地也跟着办了申请手续。

收到录取信雀跃万分,却也让我们伤透脑筋,我家没钱让我出国,而他的处境更糟,六个兄弟姐妹里,哥哥二姐在日本,大姐三姐已出嫁,弟弟即将出国,如果连他也一走了之,留下的两老怎么办?个个自顾不暇,出了事谁来解决? 生计呢? 几番挣扎,不去了......


多年前我回母校替弟弟的前女友领取教职申请书,校长无视弟弟前女友的志愿,倒是我,令她产生了莫大的兴趣,说我乃合适人选,非要我也呈上申请,不让我离去。

内心的某处被牵动了,回母校任职曾是我的志愿呵.... 拍拖时老公也说我一副老师look,也曾被人误认

差一点就被说动了,是现实硬生生把我给拉回来的,多年的会计经验发挥作用,开始盘算起来,永平小学教员的月薪,扣除房贷,生活费用,反哺开销blablabla,答案是血淋淋的赤字


后来上烘焙技术课程,以为这次可以随着自己的心意转换跑道,但同学的过来人经验再度启动木头贴身计算机,又是赤字, 烘焙菜鸟养不了家。


小时候家里没钱让我学钢琴,不能像好友诗韵一样当个钢琴老师,现在长大了,没时间学也没闲钱买钢琴,学钢琴沦为老公口中一种奢侈的兴趣。


已是成年的木头人不得不向现实低头,填饱肚子,供房养车,不让家人操心成了首要考量。

老公二姐一句话说出了一个事实:没钱谈什么理想?赚够钱才来跟我谈理想!

 

理想果然是要趁年轻,没经济负担时勇往直前,穷追不舍的,因为就算失败也来得及转换跑道。

所以

阿池师兄我支持你!

梦想不分贵贱, 人因梦想而伟大

一旦决定了就勇敢的往前飞吧!  你第一个学员的名字将会叫Ngan S. H.

 

给稻草人的话:

放心流浪去吧!


给自己的话 :

不能成为职业的,就当着兴趣维持吧!替侄儿们温习功课,偶尔烘个失败的蛋糕的日子也不错~  钢琴还是有机会学的吧?尽管稻草人说我手指都硬了,不适合学弹奏的乐器,但活着就有希望啊!我又不是要当钢琴家。

 

19/11/2008

P1090416.JPG

大连下雪了,稻草人要保重~~  

爸妈即将到西安游玩,千万别冻着呀!


18/11/2008

mummy oh捎来好消息,威风弟弟添了个千金,

现在乐乐有两个表姐咯~~  恭喜恭喜


17/11/2008

好久没到图书馆借书了,一口气借了5本,上班途中就KO了一本,沉溺书海的感觉真好

人老了记性不好,我得在这里记下看过的书才行


17/11/2008

听说他们分手了   好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k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