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所有文章摘自于 FG beauty 讨论区

 感謝網友軟糖公主提供

  早上起床先喝一杯500cc溫開水  水要一起床空腹就喝

 早餐
: 蘋果or柳丁        
        盡量挑高纖的水果,個人認為蘋果最好
        水果可以混著吃...吃幾個都可以...吃飽就對了
        如果不吃水果以蔬菜代替

 ––––––––––––早餐跟中餐約隔四~五個小時–––––––––––

  中餐
蔬菜跟肉類的比例要3:1
        也就是說如果你吃一塊牛排,你就要吃三盤青菜

         以你自己的食量來配比例

         我通常是5x5cm的牛排一塊,然後沙拉一大盤,這樣就很飽了

* 肉類不可以混在一起吃,如果你中餐吃牛肉,就別吃豬肉,雞肉,一次挑 一種肉類,可是如果你挑海鮮吃,那你就可以吃魚吃蝦,混著吃
*別吃加工食品,什麼叫加工食品,就是原本不是長那樣,加工過後變成那樣的東西,例如肉圓,淹製食品, 豆乾, 豆腐, 貢丸, 甜不辣, 泡麵, 素雞, 素火腿,香腸, 餅乾,代餐, 即溶麥片, 奶茶    ....等

 ––––––––––––中餐跟晚餐約隔四~五個小時–––––––––––

 晚餐:吃法跟中餐一樣
        只是不吃肉類,換成澱粉類,但是不要多吃,吃半碗飯,一堆蔬菜
哪些東西屬澱粉類?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005031904694

澱粉類食物是屬於碳水化合物(或稱醣類)的一種,一般在營養學上有時也會把它稱為主食類.這類食物有個特徵,吃起來粉粉的,會有飽的感覺.下面是一些澱粉類食物的例子:
白飯、糙米飯等各是米飯類;
紅豆、綠豆、薏仁、蓮子等五穀雜糧;
地瓜、芋頭、馬鈴薯等根莖類食物;
玉米、菱角、栗子等吃起來會粉粉的食物;
麵、麵線、冬粉、米粉或通心粉,義大利麵等各式麵食類;
蘿蔔糕、豬血糕、年糕、粉圓、湯圓等食物;
各種用麵粉製成的東西,如吐司、麵包、餅乾、包子、饅頭、鬆餅、蛋糕等各式中西點心與糕點

而水果雖然不叫澱粉類,但因為富含糖分(果糖),也属於醣類的一種,減肥時也要注意它的食用量,很多想減肥的人對澱粉類食物非常小心,但卻認為水果熱量低而放心大吃,最後卻敗在水果上面,所以減肥時要特別注意這一點

 ––––––––––––睡前五個小時–––––––––––

 一共吃七天一個循環
七天內一定要找一天全天吃青菜,清腸胃

牛奶只有在全天吃蔬菜的時候可以喝
牛奶以一杯為限        約250cc        低脂or零脂

這個食譜是營養師配的
其實方法很簡單 就是把澱粉類and蛋白質分開來吃
其他內含物質不明的食物都不吃

這食譜的原理是讓身體重新代謝  找回原來健康的機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飲食5原則

1.  從你醒來直到中午用餐前三十分鐘,除了蔬果與新鮮的果汁外,什麼都不要吃,而且蔬果不限量。

2.  肉類不要和澱粉類同一餐吃。蔬菜與肉、蔬菜與飯、蔬菜與海鮮類、蔬菜與麵包等等,是最好的組合,而要保持七、三比例;七成的高水分食物(蔬果),三成的濃縮食物(肉或澱粉類);份量不限。

3.  最好能做到一餐吃蔬菜加肉類,另一餐吃蔬菜加澱粉類,兩餐都吃蔬菜加澱粉類也可以,但最好不要兩餐都吃肉類與蔬菜。如果一天內吃超過一次的肉,體內需要很多能量來消化,剩下的能量就不夠其他(如排泄)功能使用,而且最好每餐只吃一種肉類,但海鮮可以同時吃好幾種。

4.  每星期自由選擇一至兩天進行大掃除,只吃蔬菜與果汁。
如果你不能完全配合,或者是只準備以一個原則開始,我建議你利用重點:起床後四個小時內只吃蔬果。我相信你的身體仍然能得到豐富的收穫。但有一重點要謹記:水果只能空腹時吃,吃過了東西不能再吃水果,要吃的話,要等吃過東西三小時之後再吃。而吃了水果後要進食別的食物的話,必須隔三十分鐘才可。

5.  最後一點要提醒你,就是改掉吃消夜的習慣,「睡前四個小時」最好不要進食,必要時可吃蔬果解解饞。

 ------------------- useful information -----------------------

  [澱粉跟蔬菜最好中午吃!]為什麼...好像是因為晚上吃會"水腫"吧!?
而[肉類跟澱粉一起吃會產生"脢"也就是會轉換成脂肪!!]

很容易水腫的水水~"鈉"不能攝取太多喔!!也就是當妳吃到稍鹹的食物~就等於吃了很多的鈉了!

還有~蒸>微波爐>水煮---"蒸"這是處理蔬菜的最好方式!水煮最糟糕~會把養份都流失掉!(真糟~我懶得炒菜~都用水煮的說!)
曾經看過~日本的節目說!炒菜一定要放油!!才能把營養鎖在蔬菜裡!
為了減肥而不攝取油的水水~皮膚容易變糟!不但皮膚會變薄變脆弱~而且女性賀爾蒙也會變少!

另外~
針對該吃什麼蔬菜!?我想~有太多的水水搞不懂軟糖公主的意思了!

減肥時所有的"菜"都要吃!!不管什麼顏色什麼形狀!懂嗎?
ex.南瓜~茄子~大頭菜~包心菜~紅蘿蔔~芹菜~小黃瓜~洋蔥~蘆筍~四季豆~青椒...等!最好吃"當令"的蔬菜!不懂的就請教偉大的媽媽喔!!
至於"深綠色蔬菜"是減肥的好幫手!所以軟糖公主才會跟水水們說~[請多攝取!!!]而不是其他顏色的都不吃啦!

至於"澱粉"
ex.飯~麵~馬鈴薯~芋頭~山藥~地瓜~麵包...等

還有~剛吃減肥餐的水水~一定很辛苦!因為很容易餓!
我覺得~剛嘗試的水水~不要對自己太嚴苛!否則~很容易失敗~又產生挫折感!
初期~不一定只能吃3餐!像我~也是不正常的吃~但是~我餓的時候只吃蔬菜水果!過幾天慢慢正常飲食~胃也習慣不容易餓了!

這是我上網找到的資料~<內容很多~請自行參考http://phi.sinica.edu.tw/life/health/>
*如果單獨攝取水果時,水果停留於胃,不會超過一小時,由此可知水果乃極易消化的  食物,一小時以內就會完全排空,進入小腸吸收。

*澱粉類食物其排空時間,約為二~三小時,此後才能由胃送入小腸中進行再吸收利用  。

*蛋白質類食物其排空時間,約為四小時,此乃指在含有鹽酸的胃液下,完全分解,不受外界干擾時。

*脂肪類食物的排空時間,約需六~八小時以上。

所以~餐與餐之間所該吃的食物~是很重要的!要吃有飽足感跟容易消化的食物!!

我覺得這個食譜有一個考驗耐性的關卡!就是..."炸"&"勾芡"~像ex.熱狗~炸雞~糖醋排骨~蚵仔麵線...等的食物都不能吃!因為它們是[肉+澱粉]~請減肥中的水水一起努力忍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k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