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上挂的木匾永兴二字已有几十年的历史。

mk上个星期六(9月30日)傍晚特地到永平赫赫有名,号称大马只此一家,别无分店的福州老店 ~ 永兴

虽生在麻坡,但永平才是孕育mk童年的摇篮,mk嬉戏青春的乐园。  永平是个小地方,但令mk垂涎的美食小吃还挺多的呢! 每两个星期一次的返乡,都让mk伤脑筋,肚子只有一个,真不知该吃那一样好啊!永平的华人人数比其他种族来得多,其中又以福州人为首(mk娘和mk老公也都是福州人),所以在永平可以吃到的福州美食有很多噢!
  
永兴是一间家传经营的老店,制饼秘方不外传,子承父业,已传了三代。 福州传统面食都可在这购得,不论是结婚用的福州喜饼,平日吃的福州面条,面线,猪油饼,豆沙饼,应有尽有。永兴它可是我们永平人的骄傲呢!

本想买一些mk爱吃的甜光饼带回新加坡慢慢享用, 想不到,这售价区区一个RM0.50且不起眼的小东西竟然也会售罄!! 老板还得意地说道:‘要买这东西,明天再倒回来吧!你最好早点起床,我们10点以前出炉,不到11点就买完啰!’

故此,mk和豪仔第二天一早就发挥在新加坡学到的高贵情操~怕输精神,9点多就上门光顾了,而且还是第一个顾客呢!

来啰,来啰!! 抢先出炉的是福州甜光饼的小弟 ~ 福州‘咸’光饼。  它们长的可真是一模一样喔! 但要区别也不难! 光脸黝黑的是甜哥哥,咸弟弟则是个大麻子! 

烤得真漂亮!    



甜哥哥也出炉了!
甜光饼出关啰~~
来来来!哥俩照张相,待会儿在mk的五脏庙再见咯!

和大多数的人一样,mk也钟情于甜哥哥,尤其是刚出炉的它,酥脆的外皮,松软带点甜味的面饼,还有那烤焦的香味,吃在嘴里是甜在心里啊!  虽然它冷了后会变得很硬,但只要放进烤炉再烤一烤,又是个讨人喜的甜哥哦!
不过,也有很多人不识货耶! “都没馅料的,有啥好吃?” 说这话的人,正个 猪头大笨蛋!!! 

谁说好吃的必有包馅? 看官们吃过白饭?可闻到白饭香?有吧!白饭不也没馅没料的? 面饼也一样,图的不就是那香香的面粉混合酵母的味道嘛!以前mk上烘焙证书课程的时候,最爱的就是面包刚出炉,那扑鼻而来的古早香味了!
大麻子咸光饼弟弟

等待甜哥出关的当儿,mk买了中秋时节才有卖的‘福州中秋月饼’~ 又名‘猪油饼’(mk请人吃时都不敢说猪油二字,会吓走健康意识较强的人
这位传人还以为我们是报馆派来的呢!



中秋逼近,店里忙得不可开交,除了平日卖的面食,还得制作应节的糕饼咧!不过有些是向别家取货啦!
中秋节糕饼 店里一角
 


应了老板所言,11点不到甜光饼就一扫而空了!而且都是外地客干的好事(大都是新加坡人),还好mk怕输,大包小袋的买了很多,超开心的!
抢到手了!开心不已 


希望永兴的衣钵得以承袭不断,千万别让mk爱吃的光饼走入历史哦!永兴,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k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