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不用住B&B了! 
                                                                        
昨天Massimo获悉我将前往Catania并入住B&B de Curtis,回家和Francesca讨论之后,邀请我到他们家住,因为他们也觉得Curtis这地方不妥当,不是B&B不够格,而是环境的问题(Curtis是个让人寻欢作乐的地方,不太适合单身女子栖身)。他会到机场接我到他们家,并每天载我上下班。 

我很感动!真的。

虽然以前我,老公曾经和他们夫妇挺要好的,Francesca教我做Torta 玛格丽达,办了几次BBQ,参观夜间动物园,还结伴到乌敏岛骑单车,但这都是N年前的事了。。。。不知从何开始,本地和意籍同事之间的邦交转为公式化,下班后不再有互动,应了范文芳当年一语:我们只是同事,不是朋友,就算Francesca来office也没人敢攀谈,因为老板不喜欢我们在工作时间做私人的事,聊天属其一。而且我向来待人处世不够圆滑,又不爱交际,别说和这些意籍同事交情不深,就算是本地同事也秉持着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态度相待,上班时可以天南地北,下班后别来搞我!大家都一个样。

现在我将独自出国,才体会到同事之爱。

Giuseppe口口声声说我该独自闯闯,但看我担心无法适应那里的气候(我怕冻死),他在收看当地足球赛的同时不忘留意观众的穿着,还录下来给我看,告诉我该怎么穿,让我安心(虽然冬装他不让报公账),而且也是他打电话给Massimo,促使我住在他家的。

Massimo和Francesca大可袖手旁观,坐视不理的,可他们的肠子是热的,不忍看我一人在外,似只无头苍蝇,当他在电话里邀请我到他家时,由于其他同事在场,我外表看来冷漠,声音却莫名地哽咽,眼睛也涩涩的。

阿Ong,Jeannie都自愿借出冬装。

Frabizio虽然和我没交情,但知道总部没派人接机,仍自告奋勇地提议让他表弟或妹妹来接我。

就连平日和我八字不合的Giovanni也担心海关会对我携带的手提电脑有疑问,以公司名义出了英意各一的申报信给我。

当然其他同事也都给我意见,提醒我什么该,什么不该的。

回家告诉老公住宿更动之事,他好开心,但更多的是放心,他说他终于可宽些心了。

还有OH夫人,你也放下担心,替MK开心了对不对? (至少针对安全考量而言,毕竟工作表现只能靠自己,旁人是无法支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k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