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豆腐料理
日式蒸豆腐


这是MK某晚肚饿又懒得煮东西, 突发奇想自创的超懒人豆腐作.  
正宗的当然不是这样搞的啦! 但自己乱乱做出来的味道竟然和日本料理店卖的相距不远呢!

做法超简单, 凉拌的话, 几分钟内搞定.  爱吃热的就得先蒸豆腐了啰!

嫩豆腐切一切(通常我都不切直接吃一整个, 做便当的话就切一半.)淋上酱汁, 撒柴鱼片, 铺些炸葱仔.  做好啦!

酱汁做法 : 不用做, 下面这罐日式鲣鱼味酱油, 用水调稀就可以了. (其实它本来就很稀了, 但柴鱼片有点咸, 这道小吃mk喜欢清淡点)

当然也可以添加其他调味料做出不同风味的酱油啦! 我都是胡搞的, 什么都加过, 不过到头来还是喜欢这个简单的味道.  如果没有这罐酱油的话, 自己煮些柴鱼高汤加酱油味道应该也没差, 不过煮一锅高汤得用很多柴鱼片, 柴鱼片也不便宜说, 还是直接买一罐既省时又省钱.

注 : 在cold stroge买的, Giant也有类似的酱油哦!



很简单吧! Oh夫人, 快做一份孝敬孝敬老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k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