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欢这张

不过是个我们从来都不在意的节日,在欧洲却变得意义非凡。

话说3月8日那天mk仍在Catania,一大清早就发现大街小巷都在兜售一束束名为mimosa的小黄花, 抓破头皮都不知个中道理。 后来到了office发现,咦!我也有耶~~啦啦啦~~
是谁送的已无从追究了,但我还真的有小感动了一下呢!

原来这礼俗是欧洲独有的,难怪我这亚洲人连听都没听过啦!(努力为自己找借口的女人~

 yellow mimosa, 属含羞草科, 花朵小呈黄色, 微香.

yellow mimosa tree



关于"三八妇女节" ~ la Festa della Donna

意大利妇女过三八妇女节是从1946年开始的,是意大利妇女与男性地位作斗争的一个成果。不过,虽然意大利妇女为争取平等地位作了很大努力,但至今仍无法与男性地位达到真正意义上的平等。目前,仍存在妇女的就业机会和工资待遇等不如男性的问题。
  不过,三八妇女节在意大利也算是一个重大的节日,如情人节一般热闹。38日那天,意大利的妇女都会收到一束含羞草,送花的人可能是这位妇女的丈夫、儿子、朋友等男性,有的妇女之间也会互赠。意大利男性在三八妇女节那天送含羞草给妇女是因为含羞草的颜色鲜亮、花瓣柔软,带有妇女的特质,而开放时间也正好在三月,因此很受欢迎。
  在三八妇女节那天,意大利妇女除了收到含羞草外,还会被丈夫邀请去吃一顿丰盛的晚餐,同时会收到丈夫送的耳环、项链、巧克力等礼物。妇女们所在的公司也会送给她们巧克力、花等小礼物。不过,她们没有假期。
  此外,在三八妇女节当天,还会有一些妇女聚在一起召开会议,讨论如何提高妇女社会地位、妇女的发展前途等问题。有些城市,还会有一些妇女游行,打着我们要提高社会地位等表达妇女要求平等的标语。

The flower was chosen by the Union of Italian Women in 1946 for its vibrant, joyous color and its fragile appearance (which disguises a sturdy plant) as well as its traditional symbolism of life from death.

  妇女的定义是指所有女性,当然我们通常把小女孩列为小朋友系列.也就是所有有刑事行为能力的女性都是妇女. 也就是年满18岁的女性都被称为妇女.并未有已婚和未婚之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k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