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Tang提出了他对朋友的定义

在一起时不感压力   相处融洽   不互相利用   无利益关系的两个人    朋友也


Tang的话宛如当头一棒   

我从没对朋友下定义   

朋友不就是他认识我、我也认识他吗



我想通了


她的确没背叛我

她是我的朋友不代表我也是她的朋友

既然我不是她的朋友  她就不算是背叛我



相识十多年

又怎样?

时间的长短和友谊的深浅有时是不成正比的

我当她是老友

她却只当我是房东



友情一如爱情需要莫大缘分来成就的

一味的迁就、谅解甚至是讨好换不回真挚的友谊

单方面的努力终究徒劳无功   



对博客
大大的灰狼友谊的看法更是认同

男人可做女人的朋友

成人可做儿童的朋友

甚至丈夫和妻子  在做伴侣的同时  也能做朋友

而宠物是唯一一种可以花钱买来得朋友



友谊的精粹是平等

绝不可以变成不平等的权力和惠赠

相互喜欢、怀有共同兴趣、能分享感情和思想也是友谊的根本

而假装的友谊

即毫无共享之处的友谊  是维持不下去的



朋友万万不是喜欢操纵和工于算计的人

倘若你觉得这个朋友在‘使用’你   友谊即告结束




我不是笨蛋

并非朋友  只是两个相识多年的人  而且一直被使用着

这点不是没有意识到的

可是

承认这个事实令人难堪

毕竟也自我催眠了十多年

但到今天这种局面  我还不醒的话   

就太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k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