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看过   所以很期待  很紧张  也很亢奋  

但更多的是感动   


先带你到现场看看吧~~

  演奏会地点 : 云顶的Arena of Stars





 
晚上8点以后即可入场




当然是持票入场啦   虽说我们的票是较廉宜的  但胜在位置适中   视野很棒 



不过  竟然有五个人持三张票混进场逮着   这也太胡闹了吧?! 人人都学你们这样做的话    以后那里还有人办concert。



  现场的video clip - Vivian不和我们同坐   她自己买票的








   


  发现怪现象了





怎么演奏会上可以吃pop corn   啃汉堡的吗?   更离谱的是竟然还有人兜售ice cream!!!!

这是看球赛吗???

我没买也没吃   因为感觉很儿戏    很不尊重表演者  

还有  camera 和video cam获准入场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耶

所以才会有这些影片啊



大约8点半时   喜多郎终于现身了!!!

现场顿时沸腾了起来   欢呼连连   

我表面上是愣住了   但内心却无比激动

是kitaro !  kitaro耶~   

无法相信我目睹他的真身了!!




嗯——他的样子变了  

以前异说到喜多郎  在我脑海里就会浮现出老夫子漫画里的无赖 (以下第2格)


就因为这种邋遢形象   多年前在新加坡办演奏会时被要求整理头发(绑马尾或剪掉)

艺术家都有点骨气   他那肯就范?那次的演奏会就这样告吹了


如今     他已从   变成了



嗯—— 他老了   

但也愈显稳重  无论是谈吐或气质  抬头举足   完全是大师级的风范

贵为音乐教父  却又无比谦虚   不为自己的成就而自满   

单纯的想和大家分享他的音乐  最初的梦想贯彻始终


(当晚看到的喜多郎就是这个样子的  很man吧~)



喜多郎加上吉他兼贝斯手  小提琴手  鼓手  键盘手两名  

舞台上这六个人  沸腾了整个Arena of Stars

每奏完一曲   掌声如雷   响彻云霄 (是夸张了点   但也相距不远啦~~)

我的四字熟语——喧哗十级   也派上用场





由于video cam获准入场   我录了开始的一小段

但只录一会儿就不录了  

因为看到喜多郎如此投入   感受到他的诚恳   再录影的话就太不尊重  太对不起他了

而且我也不想为录影而分心  演奏会图得不就是刹那间的感受吗~~  我也要全情投入!

加上现场有工作人员手持禁止录影的告示牌阻止观众录影   我可不想变成翻版video maker哦~~




舞台的灯光效果很棒   七彩斑斓   仿佛置身于浩瀚星空  非常之梦幻 

但不知为何录出来只看到蓝光   (现场录影师的成品也是蓝蓝一片  绝非我的lumix不入流咧~)

有些东西在DVD里是感受不到的  尤其是现场的氛围   表演者和观众的互动与交流

喜多郎徐徐出场   双手合十的向观众们鞠个躬   演奏会在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正式开始


 我的video clip (有两个   真的很短  加起来不到2分钟)








video clip里喜多郎吹奏的是日本传统乐器 —— 尺八 

它独特、凄厉而沧壮的声音   描绘出的意境深邃而神秘  悠远而缥缈

这种美得身临其境才能彻底感受  陶醉其中  不能自己

现场顿时鸦雀无声   大概同我们几人一样   都被感动得泪盈满眶   说不出话来了吧


小常识  尺八源自中国。竹制、竖吹,顶端豁口,吹口处斜面切削。其形状、音响及演奏法与洞箫类似,但管身较箫短而粗,声音大于洞箫。唐以前称为魏晋“长笛”或“竖笛”。唐太宗时,为统一律制,命乐官吕才重定乐律,吕才根据律笛中黄钟笛的一尺八寸为标准,将笛统称为“尺八”。 


除了尺八和他最擅长的键盘   当晚的他好不得闲

罄   竖琴   西塔琴  号角 大锣  太鼓皆他演绎   

看他一会儿拨大锣  一会儿击鼓的   怡然自得   手舞足蹈    比我们观众还要享受

恨不得冲上台去敲它两下太鼓

 



kitaro 演绎了很多我们耳熟能响的曲目  

呈现的方式和CD的大不相同   是专为演奏会而重新编排及混音的  

很live  很grand   很震撼  让乐迷魂縈夢牽



在You Tube找了一些同样的曲子  但却是他多年前的演奏会  曲风已有所改变 

 matsuri



云顶这场由他亲自出马敲击大如圆桌的太鼓  一听到这首   我就忍不住哭了

这是我接触kitaro的第一首曲子    有太多的回忆

我就像听到旧歌金曲的60岁老人一样缅怀逝去的岁月

和oh夫人一同渡过的中学生涯

foun ling兴趣勃勃地向我解说kojiki的故事   继而成为我在JB最好的朋友

这些画面在我回返酒店躺在床上后 不断地浮现

oh夫人的话也会吧? 那是你和校长到JB领奖时听到的乐曲呢~~

还得前往领奖的前一天   你和我说过的话吗?

你叫我不要妒嫉你   你知道我听了有多感动吗?看不出来吧! 



这几首也有演奏哦 曲风同样有差





还有丝绸之路   天与地(这我很爱  也哭了)   thinking of you里头的曲目等等

听得木头人头皮发麻   鸡皮疙瘩   眼泛泪光的好陶醉

可恨短短1个多小时无法让我们听尽所有佳作    漏网之鱼不计其数   此乃一大遗憾也

例如这首





喜多郎谢幕后   观众不舍  迟迟不肯离去  

他再度走上舞台时    表演乐队奏出的竟然是酒矸倘賣無! 太意外了

本来很本土   却因kitaro独特的风格有了新的面貌  很新鲜的感觉

我们跟着音乐打着拍子好久后   他开口致词

他的美式英语夹着淡淡的日本腔调    我英语向来不好   有些catch不到

catch到的有:-

他借这首酒矸倘賣無向梅艳芳小姐致敬

祝贺马来西亚50岁生日快乐

很高兴很我们分享他的音乐    还有还有  他会再回来的。。。。。





就这样看完了整场演奏会

我们个个是火眼金睛  精疲力尽的 

眼睛很累(整个过程都不舍得眨眼  深怕错过任何一个画面)

耳朵很累(竖起来听个仔细)

嘴巴很累(喧哗十级!)

手掌很累(都拍烂了  红红肿肿的)



 口袋空空   心却是满满的









谢谢你   Kitaro   给了我美好的回忆




这篇文再长  也无法表达我当晚的激动和兴奋

除非你和我同样在现场 不然很难明白我的心情

其实我最希望和oh夫人一起看这场演奏会的    下次我们一起看   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k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