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1/2009 (除夕)

 

除夕除了吃团圆饭还有什么节目是年年有的,不要跟我说什么新传媒的新春贺岁节目,难看死了!

对了!就是放天灯和燃放鞭炮啦~


每年除夕十二点一到噼里啪啦整条街炮声不绝,好像在打仗。我家鞭炮燃放两串,好事成双嘛~

第一炮开响!吓跑霉运


 

第二炮迎来牛市


 

真的好大声,耳朵都快聋掉了
DSCN5166.JPG

 

家里狗狗Lucky第一次过年,被轰隆隆的各种炮声搞得很『伯尺』,一直吠叫以示抗议

DSC_0079.JPG

 

哥哥今年没买烟花,看别人放也是件美事,免费的呀~

DSC_0082.JPG


 

再来是放天灯。首先当然是把愿望和祝语写上去啦~

DSC_0133.JPG

 

写好离手,拍照留念

DSC_0151.JPG    

 

由于下着毛毛雨,孔明灯左摇右摆,无法直线冲天,还得时不时把它拉回『航道』,搞了很久才顺利『放生』。

DSC_0181.JPG


第一盏 - 财运灯


第二盏 - 平安灯

 

bye bye~  愿望统统都实现哦

DSC_0187.JPG


木头人每年吃两顿团圆饭的,下午大脚豪家,晚上在我家,从没过冲突。但今年霞三姐说团圆饭改为晚上吃,乖乖隆的龙,这回撞台了!十八年来第一次,大脚豪和木头人分开各自团圆去。

也好,我可以和一年一度相聚的亲人聊一聊。

下面是小姑丈和雪莹表妹,我开了笔电和她分享了好多照片,我爱的歌曲和短片,这些都是大脚豪在场时我不会做的事,因为我会忙着和大脚豪聊天呀 (哈哈,快十八年了我们还是有说不完的话)

DSCN5183.JPG

 

看,今年颜家堡阵容不小,有17人哦 (不过还是输我们清河堂,我们少说也有25人)

DSCN5152.JPG

 

虽没去他家捞鱼生,但还是凑上了热闹,一起放天灯。(不过是初一晚上放的,因为放完我家的天灯赶过去时小孩都睡了)

DSC_0208.JPG

 



哦,对了!除夕下午还带弟弟勇到未建好的房子看看。

铁人老爷硬是要示范怎么爬下后院打水。

DSC_0003.JPG

 

 

明年此时我们应该在这里过年了吧~

DSC_0049.JPG

 

写完收工!

OK,我知道这篇很杂乱,但我写blog主要是为了记事(以防老人痴呆发作忘光光),无所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k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