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59.JPG

韩国传统茶大致分为三种:-

48aecfec07d8f.jpg 用玉米或意仁等谷物制成的茶,是一般韩国人进餐时的配茶

48aecfec9b6a2.jpg 艾草或桂皮的药草类,略带怪味却是具有疗效,有益健康的药用茶

48aecfed3ceed.jpg 水果切碎后用砂糖或蜂蜜腌渍而成的茶品

 

木头人买的就是第三种 -- 柚子茶和红枣茶。

先在裕华国货买到柚子茶,S$9.90的价格还算公道。 红枣茶在John Little购得,一样的品牌,也售卖先前在裕华购入的柚子茶,一律S$12.90!!!  明知是被坑还是乖乖地把红枣茶放进购物篮,该改名叫菜头了吗?可惜裕华国货只卖姜茶和柚子茶,希望不久的将来其他口味也能上架,冤大头做一次都嫌多呀!


舀一匙给大家看看,实品非常浓缩,果肉很多,呈果酱状。

DSC_0272.JPG DSC_0273.JPG

 

冲泡方式非常简单,用热水冲泡搅匀即可饮用。

柚子茶橘味浓郁,酸酸甜甜的很开胃。

红枣茶因为蜂蜜而显得更甜腻,我本来就喜欢吃蜜渍红枣,所以几乎每天都喝它。

DSC_0279.JPG DSC_0284.JPG

 

此系列也有姜茶,打算下次买回来,待受寒或风咳发作时饮用。

OL必备的热饮,觉得冷时泡一杯来喝,热热的茶暖和了胃也让手脚不再冰冷。

因为爱喝,所以不到一个月就被我喝掉了半罐


oh夫人也常手脚冰冷不是吗? 快去买一罐来喝吧~

 

 

 

 

495d287112217.gif 知道多一点 (资料源自雅虎知识堂)

 

DSC_0262.JPG

柚子茶富含富含氨基酸、维生素和铁、锌、钙、镁等多种微量元素。能开胃怡神、软化血管、益气暖肾、驻颜美容,且能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感冒或喉咙疼时最适合饮用,自古就是韩国一般家庭预防伤风的必备茶品。

 

DSC_0265.JPG

红枣茶含丰富含有糖类,有机酸、蛋白质以及维生素A、B和C,性平,味甜醇,能补脾胃,用于脾胃虚弱有补气养血,健脾和胃之功效,适用于贫血,久病体虚,维生素缺乏症常喝可以脸色红润,防止手脚冰冷 ,对缓和喉咙疼痛或压力也很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k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