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来电说阿俊又想休学了

说是要打工半年才返校上课。

一时之间我无法思考,我整个人像快爆炸了一样,好生气!


说看不懂也读不进脑,所以再念下去也没用

这是什么屁话?看不懂?读不进脑?

你姑姑我小学马来文从来没突破30分

awak mereka 还傻傻分不清楚就被丢进马来中学。

除了英文华文非马来语,美术体育可以不说话外

我哪科看得懂啦?!

还不是读了六年,还不是毕了业?!


而你,每科都是方块字,哪个字你看不懂啦?

一天到晚打game看偶像剧,我多想打烂你的电脑,找人干掉飞轮海你知道吗?

不到法定年龄就想学人飚motor,竟然还想休学打工买motor

你要是我儿子一定打断你狗腿!!!


头好痛,心也好痛,气到眼泪都快流出来了

做个普普通通的乖孩子有那么难吗?


气了整个下午才冷静下来

回家途中一个半小时,不停地思考怎么做才是对你最好的。

稻草人和我一样既心痛又担忧,因为现在不比以前,不读书很难找出路的。

他说不如送你到辅导学校,让你学乖点

但我不忍心,也知道你不会愿意

你会觉得我们放弃你了,把你丢进形同感化院的地方。

 

虽然这是你自己的人生

但孩子未成年前父母有责任替你做主

心智不成熟很容易误入歧途

让你自己做决定,太早了吧!

可你现在就想夺权,不然就自暴自弃

该怎么处理?

你就像六四的示威份子

亮出底牌高喊民主万岁

要自由不要命

我们该拿你怎么办?


我一直想一直想

如果我是你,我会怎么想,怎么做?

然后我想通了。


明知下半年就会被学校开除也硬是要把你留在学校吗?

休学就是世界末日了吗?

我们可以就这样判你死刑了吗?


其实休学是对是错还言之过早

如mummy oh说过的,没人知道明天的事。


你会不会在休学后因为自食其力而变得懂事呢?

我不知道,但又有谁知道?没试过又怎么知道呢?


是不是除了责骂,也该给你鼓励呢?

把你绑在学校也没用

你还是觉照睡game照打偶像照追motor照飚

倒不如给你试试当个社会人的滋味。


好!我就给你半年。


半年后等你呈上成绩单,

如果不尽理想的话就得听从我们的安排

或回校念书,或按兴趣学门手艺

不能再纵容你,让你再吊儿郎当下去了。

 

姑姑从来没希望你们成龙成凤

只求你们个个能成人

一个对自己负责,爱惜自己,不浪费生命,成熟懂事,让家人放心的人。


既然要做,就用心地做

好好努力 好好加油!

 

姑姑希望

不论是我们

还是你自己

都不会为现在这个决定而后悔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k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