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没发文了

工作忙得不可开交,这个节骨眼老公还给我出水痘,老天爷你想测试我的抗压指数吗?!

家婆说他儿时就发过痘了,那下面这个是什么?

DSCN6712.JPG

难道是人痘情未了,梅开二度再续前缘?


才不过三天,灾情就这么惨重,单是搽药就耗时至少一个钟头,俏哥儿美誉难保咯

DSCN6719-tile.jpg

 

第一天木头因为工作太繁重无法请假在家,大脚豪得自己照顾自己

回家看到他煮的那锅乱七八糟的杂菜粥,从早上吃到晚上,于心不忍呀!

接下来的四天,把成堆的工作丢在一边,跟老板请了假,回家当我的颜太。

 

大家都说出水痘得讨凉,竹蔗马蹄水可以吧?沈老师说加些芫茜一起煮效果更佳。

每天煮一锅,当开水喝一整天。

DSC_0083-tile.jpg

 

老公出水痘唯一的好处是可以享用老婆烧的菜 (也可能是坏事一桩

要吃满汉全席找mummy oh,木头做的都是淡出鸟来的清粥小菜

这道斋菜不容易吃腻,吃过的人都爱(肉食动物除外),煮它一大锅让大脚豪不再挨饿。

DSC_0013.JPG

 

没煮过芦笋,幸好这道乱炒还算爽口,不难吃

DSC_0057.JPG


木头不吃苦瓜的但为了老公我愿意试着煮

把苦瓜切的透薄,用盐洗过,心想这样可以去掉涩味(这样做对吗?)

从竹蔗马蹄水捞出些马蹄切丁,配搭罐头蘑菇一起炒

端上桌后大脚豪一试就没停过口

直呼口感极佳,是他吃过最美味的炒苦瓜(你不是哄我的吧?)

还说这道要是在他家一定大受欢迎,片甲不留(他家个个是苦瓜杀手)

我也试吃了一小口,放下筷子,确是不苦,但我还是不喜欢苦瓜

老公一个人吃光整碟, 真有这么爱? 我好开心!

DSC_0092.JPG

 

菜豆是老公第一天买的, 随便乱炒又是道, 入得了口就行.

DSC_0096.JPG

 

大脚豪很少吃家禽, 猪肉也不爱, 就爱吃鱼

唉!  尽管不善料理海鲜, 为了老公的营养均衡买回来再打算怎么做吧!

 

黑鲳白鲳各买了一条。 两者的价格差好远, 黑的100克$0.85, 白的100克却要$1.89, 令人百思不解。

回家后经老公一说才知道,原来黑鲳肉质较硬也有点腥味,所以价格偏低

是哦! 那白的作潮洲蒸,黑的只好拿来煎了

 

抹盐后划上两刀,忽然灵机一动,塞了几片姜在切口一起下镬,看看是否会驱除腥味,变得好吃些。

端出去时老公激动的看着我,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煎鱼,他像个爸爸有种孩子终于长大了的自豪与感动 (mummy oh:

对于这道处女作,大脚豪是赞不绝口,给予的评价很高

说是多一分太熟,少一分太生,煎得恰到好处,腥味全无肉质鲜嫩又多汁,再挤些柠檬汁,比fish & Co做的还好吃(这种肉麻的话都不是我编的哦~)

DSC_0085.JPG

 

还买了包冷冻鳕鱼块,分两次煮,一次蒸,一次炒。 不错吃

DSC_0001.JPG

DSC_0046.JPG

这四天不外乎洗衣煮饭做家务,出门买菜添购家庭用品,晚上烧锅金银花给老公抹身再上药,加上追看肥皂剧,日子过得很安娣。

家庭主妇其实也很忙,好在时间由自己支配,又没有office politic,生活简单但自在。


而今大脚豪痘干结痂,木头功成身退,暂别厨房,继续上班做奴隶

现在工作很繁重,累得像条狗,想想还是做家庭主妇逍遥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k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