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5d2877c3fe6.gif 29/10/2009(四)

4a7849c8e762b.jpg

昨晚的太极课Henry又缺席(忙着印钞票?),所以又没得练剑,得带师弟妹们练扇子。

看到大师兄和CK兴致勃勃地向我走来,说要一起练。木头心里着实高兴呀,终于有人伸出援手了!

有他俩带领打第一遍,那我就专管歌词,顺便看看大家有没记住老师提过的要点。

哪知歌词我才唱完一段就卡住了。咦!怎么都没人记得了招式吗?

问他们那里不会,竟然有人说:全部都不会。

没法子。木头只好边唱边领着他们。

晃神间接错了一招。

没来得及继续错下去,“错了!不是这样打。”

这个说话的人呀,你叫他自己打,他是压根儿打不出的。 虽然自己打不出,但只要木头我一出错,他必定是第一个发现的。

呵呵! 这个CK,真不愧是我的专属考官呀!

 


495d2877c3fe6.gif27/10/2009(二)

DSC_1328.JPG

整理照片时看到这张中秋节那天和小星星的合照。

她看儿童漫画,所以我也拿起一本假装在看。

现在才发现漫画书的名字

『家和万事兴』。

 这五个字的道理说得容易做起来很困难。

虽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但我坚信抛开己见,彼此包容绝对能让我们更靠近『家和万事兴』这终极目标的。

加油!清河堂。

 


495d2877c3fe6.gif26/10/2009(一)  

 IMG_7247.JPG

不论是太极还是摄影,我的进步空间都很大(都很逊的意思)。

不断学习的人生才有趣味,所以这是好事咯?


 


 

495d2877c3fe6.gif 24/10/2009(六)   

IMG_6053.JPG       

多亏了明凤姐,我和大脚豪才得以在2009武术大汇演的观众群里占有一席之地。

不过也并非舒舒服服地坐着看表演。

真怀疑自己是自虐狂还是录/摄影强迫症。自虐就算了,还连带虐夫,要大脚豪和我交替录影和摄影工作。(其实也不能说是工作啦,又没人要我们做。)

那么大的三脚架配搭那么迷你的相机录影,老实说还怪难为情的....

但想到大脚豪之前在Ulu Pandan拍的一系列『晕船纪录片』,木头再脸红也得不要脸地秀出张大导的风范。输了器材,架势可没输哦。只是一直这样仰着头,我的脖子都快酸到断掉了。 哈哈。

舞台灯光不足,即便是7D,还是得用上ISO 12800才勉强追得上表演者的连环动作,不然就夜朦胧鸟朦胧的糊成一片。

用超高ISO的后果就是杂讯很明显。

唉!看了都心酸。粒子小的模糊,较清楚的粒子超大,叫人不知怎么取舍

暂时买不起那贵死人不偿命的高阶镜头如果加个Speedlite 580EX II会不会有所进益呢?(这个也不是便宜,要价899大洋呐!)

除了调高ISO,还有什么方法在光源不足的环境下把快速动作拍得够亮又够清晰呢?

木头向来就只会按快门,摄影知识贫乏得很。

看来是时候找个时间好好地为我的阳春摄影知识upgrade一下咯。



495d2877c3fe6.gif22/10/2009(四)  

DSC_0068.JPG

在厨房我不论洗碗还是作料理脚下非得踩着一块布,不然就浑身不自在。

梳洗间的地板很潮湿,不能放置抹脚布,会臭。  所以我刷牙洗脸都会不由自主踮着脚掌外侧。

这算不算是强迫症的一种?

 

 


 

495d2877c3fe6.gif20/10/2009(二)

IMG_1336.JPG

Ulu Pandan CC 武术/气功/太极交流会的照片竟然拍了整千多张,我们真的是疯了!

删除拍糊的,淘汰不理想的,加上好些要调色/裁剪,花费我很多时间和精力。

过半夜了,刚刚处理完毕,累死我也!

还有Jurong Bird Park的照片。不行!看不出我很疲吗? 都快变成斗鸡眼了,再给我一点时间吧!

周末又有芳林公园武术大汇演等我去咔嚓咔嚓,会不会又是个整千张啊! 我晕。



495d2877c3fe6.gif 18/10/2009(日) 

DSC_1617.JPG

有道是「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

所以「生日的没礼物,没生日倒有礼物收」?哈哈!


其实这礼我收得还蛮不好意思的,沉甸甸的提着,不敢像外国人那样大刺刺地现场开来看。

原来是综合茶叶礼盒,还附上了个滤茶器。

五种茶叶分别是日本绿茶,铁观音,伯爵茶,英式红茶及茉莉花茶。并没有我不爱的西式花草茶,真好!

木头不是个罗曼蒂克的人,什么玫瑰花茶薰衣草茶啦,统统不懂得欣赏。倒是学年长者喝传统茶种,茶是喝进肚子了,但老人家的智慧木头可压根儿没长。

最讨喜是这些小小的茶叶罐子,木头爱不释手呀! 心里盘算着喝完里头的茶叶就把碧螺春和西湖龙井装进去,带去office。(目前是用袋子装着放在抽屉里,超没气质的。)


这位送茶的朋友,有心了,谢谢你!



495d2877c3fe6.gif17/10/2009 (六)

DSCN9712.JPG    

陪oh夫人及江小弟两家子到飞禽公园,其实是想借此机会学用Canon相机。

志在学摄影,无心观鸟,一天下来什么鸟是什么鸟都搞不清楚。

18-200mm镜头太短了,拍不到鸟儿的close up。 而我这摄影麻瓜也拍不出什么惊人之作,不会比oh夫用D50及大脚豪用P80好多少,进步空间无限大呀!

其实Canon也不难用,只是木头脑闭塞,一直按错钮。哈哈。

虽然大脚豪有时会气我笨拙,教过的老忘记要他说了又说。 但看到我替他拍的照片却开心得要命,他终于摆脱拍人却无人拍的悲惨命运了。

看我把他拍得多俊呀! (大脚豪:“哈罗!人家我本来就很handsome的hor!”)

IMG_1557.JPG

 

以为Ulu Pandan Qigong Demo是在今晚,回家上网一看才知道摆了个乌龙,明晚才是。

也好! 晒了一天的太阳浑身是热,今晚好好睡一觉,今日种种疲劳死,明日元神又重生。

 


495d2877c3fe6.gif 16/10/2009 (五)  

IMG_0056.JPG

翘拇指是为了夸奖大脚豪。

7D操作看似复杂,想要和它做朋友还得先读 天书。 翻开一看,红毛字句密如繁星,头晕即犯。

大脚豪自告奋勇,由他先去认识7D,再把我介绍给它。

寒窗苦读两三天,大脚豪带着两圈黑轮,成功地跟7D拜了把子。

兄弟之妻不可欺。

7D,明天Jurong Bird Park你可不要欺负我哦!

 


 

495d2877c3fe6.gif 15/10/2009(四)

  

今天是大头弟的生日为姐祝你生日快乐,事事顺

尽管我们不再像小时候天天在一块,无论实事如何变迁,你永远都是我的大头弟。(虽然你总说我比较像你妹妹。谁叫你投胎跑得比我慢!哈哈)

临时找不到大头弟的照片。用小康康顶上,两父子相似度99%呢~



495d2877c3fe6.gif 14/10/2009(三)

4a78517f04259.jpg

上面这位Henry师兄因今晚执教又没来。

 沈老师要带领练剑分身乏术,没人带着同学们复习太极功夫扇。

功夫扇我才刚学完,打得也马马虎虎沈老师大概觉得我音感还不错跟得上节拍,就叫我顶上。 

现场播放的当然是32剑的音乐。那功夫扇的歌咧?木头我得自己唱

怎么办?好害羞哦,还是以念代唱好了。

边打边念也不容易,上气不接下气的,难怪我不是蔡依林。

更糟的是我只记得第一段的歌词。只好每段都念同样的词(心虚,越念越小声),心想反正旋律都一样。

同学奇怪的目光投射过来,看来并非没关系。

想不到我除了学功夫还得学唱歌咧

好!我就把歌词给背起来,下个星期我就一字不漏地唱给你们听ok?

(Henry师兄呀 你还是快点回来吧~)

495d288b5a083.gif    

 歌曲:中国功夫
歌手:屠洪刚

(x2)
卧似一张弓,站似一棵松
不动不摇坐如钟,走路一阵风
南拳和北腿,少林武当功
太极八卦连环掌,中华有神功


(数来宝)
棍扫一大片,枪挑一条线
身轻好似云中燕,我们豪气冲云天
外练筋骨皮,内练一口气
刚柔并济不低头,我们心中有天地

卧似一张弓,站似一棵松
不动不摇坐如钟,走路一阵风
南拳和北腿,少林武当功
太极八卦连环掌,中华有神功


(数来宝)
清风剑在手,双刀就看走
行家功夫一出手,他就知道有没有。
手是两扇门,脚下是一条根
四方水土养育了,我们中华武术魂。


东方一条龙,儿女似英雄
天高地远八面风,中华有神功。
东方一条龙,儿女似英雄
天高地远八面风,中华有神功。
中华有神功。


怎么唱?请看MV
 


太极功夫扇怎么打? 请看他们的示范
 




495d2877c3fe6.gif 13/10/2009(二)

大脚豪在八频道看到7D的广告,兴奋地叫我一同观赏

嗯,这CM有点可疑.... 上youtube搜一搜

果然不出我所料!

   

我就说嘛,这广告怎么那么简短,原来压根儿就不是7D的广告。 电视上看到的至少被剪掉一半以上,它实际属于50D。

大概是想借大明星的光环增加买气吧,有人会因为代言人而买7D咩?我不会。虽然我很喜欢渡边谦。


『Last Samurai』并非他担正挂帅,却无需抢戏就比任何人来得夺目耀眼,这就是真正的明星。

last samurai.jpg


至于为了真爱在沙发上狂跳的那位红毛

ken watanabe+tom cruise.jpg

不用医生断定都知道他是个疯子。(快闪!)

好歹也看在他是个帅疯?sorry, 木头早已对帅哥免疫,人家我讲的是feel。


下面这两支才是7D的专属广告
 


 

拍到好像汽车广告一样,是认为男人才会买吗?



 

 

495d2877c3fe6.gif 12/10/2009(一)

          

以为自己可有可无,原来我也有那么重要

被需要的感觉很好,虽然也很烦恼。


 


 

 

495d2877c3fe6.gif11/10/2009(日)

  

眨眼一星期,我有这么久没更新了哦

想更新的时候没空,有空的时侯却没mood

反正我不是什么热门搏客,大都是自己写自己爽的 (其实是健忘所以要做记录)

应该没人在等,就再放空一下下吧~



495d2877c3fe6.gif05/10/2009(一)

朱天才大师.jpg

和大脚豪到中联书局买东西,看到一位伯伯坐在里头和老板娘聊天。

伯伯很和善,热情地问道:你要买些什么呀?我们这儿什么都有!

oh my god!他他他.....

他不就是太极四大金刚之一,出现在明凤姐相册里的朱天才大师吗?!

刚刚还在车里说若能看到太极名人会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事云云,这一秒就真的遇着了。

一语成签的感觉真是妙不可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k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