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1/09

2012.jpg

看完只有一个想法。还跑什么?死定了!

不然怎么办? 你会驾飞机来载我咩?

 


28/11/09

IMG_2201-1-horz.jpg

到减缓怯场的方法了!有点搞笑但还满管用的,可以舒缓至少50%的紧张

 

但表演的时候脚还是颤抖,汗不住的流,连刘海都湿答答自动分线拨到一旁。


虽然动作仍不理想,无论如何,我们终于完成生平第一次的二人秀了!

 

观众很赏脸的热烈鼓掌,特地前来的杨老师和mummy oh夫妇,还有JSCC的同僚们更是开怀欢呼。


沈老师笑到见牙不见眼,其实今晚有某太极协会邀约她表演的,她却记挂着我们一行人而婉拒了。 虽然我们的表现只能算是中规中矩,总算没让她失望。

 

我好感动。 我们这种在别人看来或许不足挂齿的小演出竟让你们如此劳心,这般雀跃。

 

也很感恩。谢谢你们非但不嫌弃还这么支持我这块朽木,了解我怯场的毛病愿意劳师动众分布全场为我压惊。

 

没敢被欢乐的气氛冲昏头,木头知道自己拳艺还很糟糕,往后会试着改掉懒散的毛病,好好学习的。

 

大家一起努力加油吧!!


IMG_2912.JPG

 

 

 


 

27/11/09

IMG_1658-horz.jpg

 

由于21日是集体秀,例行练习当然也是众乐乐。这破天荒地二人秀前后练不到几回。


25日的彩排我严重怯场,加上有人恶意抨击,顿时萌起弃『豪』而逃的懦弱想法。

 

胆小害羞如我,怯场乃意料中事。但身为一介人妻,却又不得不支持夫婿后无退路,只能硬着头皮豁出去了。


木头呀!那只不过是人生中的短短5分钟是好是坏不过眨眼瞬间,又不会少块肉(会的话更好!)。不断地安抚自己受惊的心。

 

今早练了两回,知道自己还有很多不足,需要改进。明天就要上场临时抱佛脚效果不大,能记多少就记多少 尽人事吧!
 

老师很宽容,不计我们技术上的缺憾,只求我们动作速度尽量整齐。以我和大脚豪18年孕育出来的默契,要达到70%以上的整齐度应该不难,怕是到时紧张到忘招呀!


 

 


 

24/11/09

 山人草堂读到的摄影口诀, 感觉很实用

大景靠勤跑,睡前看氣象。正午沒好光,好光在晨昏。奇景重氣氛,雨霧不放過。

天雨帶相機,傍晚等放晴。大底加慢片,腳架快門線。變焦易耀光,儘量用定焦。

取下保護鏡,裝上遮光罩。腳架要鎖緊,預鎖反光鏡。風景測中灰,白加黑要減。

長曝勤測光,上下包幾張。負片宜稍加,正片可略減。廣角重主題,長焦壓縮景。

小光圈景深,全開糊背景。拍花側逆光,慢門顯動感。溪流宜長曝,綿綿又密密。

見山尋側光,見水拍倒影。對焦對主題,水平要抓平。偏光去反光,漸變平反差。

反差如過大,黑卡效果佳。長曝避車燈,岩石要潑濕。有雲天要多,無雲地為主。

前景位關鍵,三分九宮格。人物增趣味,畫龍要點睛。觀景去雜物,拍前撿垃圾。

 

 


 

22/11/09 

IMG_1336.JPG

4916eed4ef446.gif 乐乐一岁,生日快乐!    


mommy oh,辛苦你了。(这话应该由oh先生来说才对吧?!

 

生日趴实录on the way。 (又一个on the way,赶得及吗?)

 



21/11/09

IMG_0908.JPG

 

今晚的杨式太极剑表演我还是压不住紊乱的情绪,觉得自己的表现惨不忍睹。尽管如此,还是很好奇的想以观众的角度来看自己。

 

打开所有的video clip,竟然没有我们的表演!顿时心好像给雷劈到一样。看来是老师的无心之过,没按好button才录不到的。

 

看看今晚拍的照吧!这一看就看到凌晨近三点,我准是疯了。

明天要顶着水肿的脸外带两轮黑圈上mummy oh的家了.....

 

先放张我们团队的合照。晚会实录on the way。

IMG_0833.JPG

 

第一次穿表演服见人,木头穿这样像不像大婶?

 



18/11/09

IMG_7334.JPG

 

终于把24/10/09的传统武术大汇演的照片处理好了。


看着照片,回忆起那晚到最后几个项目时,观众已走了八成以上,留下的都是即将上场的队伍。


我虽然很累了,但却坚持留下,为表演者大声鼓掌。因为人少掌声小,所以拍得更加卖力,手掌都拍肿了。


到结束时,司仪感谢了所有表演团队(他们大都回家去了。莫非这司仪有千里传音的绝技?)后,要我们为自己的不离不弃拍手。我感动之余也很纳闷,这本来就是我们该做的事,不是吗?

 

观众半路离场是为何?因为票是免费的,所以看完想看的项目就走人吗?那倒不如收费好了。

 

我也很不明白为何大多表演者做完自己的节目就冲冲离去,赶下一场表演吗?


等候的当儿欣赏他人的表演并鼓掌给于支持;到自己上场时,却得对着空空的观众席挥洒汗水,呈献苦修出来的成果。 设身处地,作何感想?

节目被排在后面等于表演不堪? 表演者的努力不应该就这样被否定。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不赶时间的话,看完表演才走。这是对别人,也是对自己的一份尊重。

 


 

回家前替大脚豪拍照留念。好喜欢他那时的发型,厚厚圆圆的,有修饰长脸的作用。可惜还是剪掉了....

IMG_7348.JPG

 

 


 

  16/11/09
 

 

做面膜的那天也和队友练习了太极剑。

看了录影发现自己有很多细节需要调整和改进 木头进步的空间果然是无限大呀!

离21号没几天了.....

我的心说它很relax。

身体很诚实,手开始麻痹了......

 


 

  14/11/09

   IMG_8807.JPG

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 木头肯定是[只有]的那个。

做女人真烦!尤其是现代新女性。 从头到脚都讲究都要保养我哪有这种美国时间?!

隔了一年多到晓琪哪儿洁脸,被她轰炸到面目全非,说到好像我是得了麻风病的沙皮狗一样。

要我三天两头去做脸?先别说有没有钱,要我无所事事躺在哪儿两三个小时,起来时腰疼得像个老太婆,我是不愿意的咯

 

昨天到Jurong Point买内衬裤,顺便到sasa逛逛买了款霜状面膜。

铺个15,20分钟,不用干躺着又不影响居家活动,这点我还可以接受。不过这也是四年来自己第一次做面膜。我还真懒!不枉费一脸的麻子(?)。哈哈


应该怎么练瞪/分脚才能突破90°? 苦恼呀!

IMG_8815.JPG



  12/11/09  

IMG_8820.JPG

 

这是什么植物? money plant? 还是其他类似money plant的盆栽?

 

close up看一看。 看出什么端倪了吗?

IMG_8835.JPG

 

哈哈! 是番薯没错。

 

话说木头有天从老家带了几个番薯回来,想说褒锅番薯汤来喝的,但不只为什么煮的时候漏了一个。

放着放着就过了一个星期,到我终于想起它时已有两株小幼苗长出来咯。

丢掉很可惜,就随便在有土无绿的花盆里(以前种香兰叶的,也死了。)挖个小坑,把番薯埋了进去。

 

想不到还真活了。 而且长得飞快,每天下班回家它都会给我哇!的惊喜。短短两三个星期就绿叶片片,只是叶子很薄,摸起来也不像是番薯叶的感觉。

 

木头对着它说:“番薯乖乖,叶子再长大些厚实些,这样才好吃呀!

大脚豪马上就:嘘!! 不要吓着它,它要知道自己终究被吃,会自暴自弃枯死算了。”


唉!种菜种到像养宠物般也只有我们家咯。


就算是狗也要修毛的。那我下次跟它说:“番薯乖乖,天气热,我帮你理理发好不好?”

这样总可以了吧

 




  10/11/09   

 

想不到连我也会被盗图,是该感到荣幸吗?

11/11/09 - 已经收到解释,对我而言不算盗取啦。 我把该网页的图文从此日记中删除,并隐藏留言,以免对方尴尬,

 

 

 


 

 

  09/11/09       

IMG_7337.JPG

 

最快得到快乐的方法是停止埋怨 -- 取自这个星期的i-weekly。

 

很多道理本来就懂,但它们却淹没在我们负面的思想里,以致无法也忘了怎么在生活中运用。所以由他人再次点出来时,我们会当头棒喝,赫然开朗,好像第一次听到这至上的真理。


埋怨会带来更多的厄事,就像倒骨牌一样,一呼百应。 


停止了埋怨,停止了负面思考。 搭地铁被人推挤,巴士尘扬而去,上班迟到,难吃的午餐,老板无理的要求,堆积如山的工作....忽然都变得微不足道都可以坦然面对,都影响不了我的情绪。这是木头今天身体力行得到的成果。果子是甜的。

 

再努力一点,我想我甚至可以微笑面对W师兄。

 

他是好人,他是好人,他不讨厌我....(微笑着自我辅导中。)



  04/11/09

IMG_7666.JPG

今晚纪师兄没来,沈老师要替他带领同学练杨式拳。

她吩咐我和大脚豪练功夫扇时记得站在前面,说是因为其他同学都不熟套路。不过我们也不敢真的出列站在前头,只是和前排的同学并列。

音乐才起播,那位资深的W师兄就走到我身旁的罗文师兄身边,大声地对他说:“你站前面去!她没资格!”

在那一刻,我才建立起那仅有的小小自信被摧毁了。虽然我知道他向来毒嘴,但心里还是很难过.....

我不明白呀!

解释很多次了。不是我们爱站在前排,而是所有人都站在场中央及以后的位置,谁也不愿主动站在前排。 我们如果不主动站去前面,那第一排不是在场中央?后面的人不是要排到场外了吗?

我是出了名的自信不足。 为什么还是有人觉得我爱出头呢?

我从来都不觉得自己很厉害。反而认为自己很逊,很笨拙,这是众所周知的呀。

如果W师兄认为我没资格,那他为什么躲在后面不站前来呢?

我到底是哪里得罪他了?

还有一位女同学也很讨厌我,只要不是Henry而是我陪他们练(真的只是陪练,不是教)功夫扇她就罢练回家。 我们既不同班,也没聊过天,我真的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是怎么开罪她的。

拜托! 我对你们任何人都没有威胁好不好?

我拳打得烂,个性害羞,超会怯场.....弱点多得数不清。一块夺不走你们任何东西的木头,你们到底在怕些什么? 你们谁都不帮忙老师,我体恤她的辛劳,不忍拒绝她的要求,红着脸硬着头皮地尽所能帮她,难道这也错了吗?

大家同在一艘船上,都是舵手。 不用力划就罢了,干吗还在船身凿洞呢?

难道正如大脚豪所言?W师兄是我们避无可避的魔障,除非我们换单位学 


 


 

  03/11/09

csi miami.jpg

常在CSI Miami剧里看到上面这台外闪灯,觉得酷弊了。

那天在Canon Link看到同款闪灯时很兴奋,直呼梦想也有一台。

MT-24EX.jpg

但除非是专业需求或是嫌钱多,不然抬着它出门感觉是有特殊癖好的变态佬才会干的事。


另外下面这台也很有趣,像不像个手铐?哈哈。

MR-14EX.jpg



  02/11/09

IMG_7759.JPG

从傍晚就开始豪雨大脚豪说今晚太极课应该是没了。既然如此我就吃得饱饱的。

八点半雨停了。沈老师打电话来提醒我带CD,还说就算下雨课也照上,可以找有盖的地方。

九点。大牌517站着三个人。大脚豪,木头和沈老师。其他统统没到。

Henry任夜教,Irene今天才回国要休息,CK,Sally和Helen理由不明。

还有小燕子。

沈老师即刻拨了通电话给她。“来啦~ 来啦~ 什么? ......那好吧! bye bye。”

“小燕子以为下雨停课,所以已经洗了澡,不来了。今晚就你们两个。” 沈老师淡淡地说

忽然我的心一阵酸痛,很想哭。因为太感慨也太感动。

会这样一一打电话叫学生来上课的,也只有她了。

这么尽心尽意的导师。可惜我是个苯学生。

才几个简单的动作我却无法领悟,有点沮丧。 “没有天分不要紧,只要你认真学勤劳练,没有学不会的道理。” 她说。

可惜我也不能算是勤劳的学生。

一天24小时。工作占据我12.5小时(来回车程+工作时间),睡觉6小时,吃饭洗澡上厕所一天大概3个小时,剩下的时间只有2.5小时。

真爱打拳的话就算每天只有2.5小时也会充分利用的。

可惜我很贪心。 除了太极我还喜欢听音乐,看书,放空,追电视节目,上网,做家事.....时间好像永远都不够。

周末呢? 总是睡到日上三竿,弥补平日的缺乏睡眠; 也会想下厨,或是和老公出去逛逛或是看电影或是拍照片;或是窝在家好好休息,平日工作很累。

没有和同学组织起来一块练习,得靠自身纪律的话真的很难办到,所以我除了太极课平时真的很少练习。

沈老师说过她有个学生是个武痴,今天宣布后天教新的套路,他会通宵看完整套教学CD,在家狂练,然后在后天整套打给你看。虽然打得不对,却记住了套路里的每一个招式。

多希望我也是个痴恋武术的人。 这样就肯定不会辜负沈老师了。



  01/11/09

IMG_7711.JPG

昨天和mummy oh到珍珠坊买布,之后在她家耗到十点多。她手脚利落的在两个多小时内替我和大脚豪缝制了两件内衬短裤,这等手艺木头我是称羡不已,好生钦佩呀!

看着去年入手的缝纫机,想想自己最了不起也只是替大脚豪补过一条短裤(而且车工丑到要死);上次答应帮他缝西装裤脚围却不知如何下手,一拖就是几个月,最后是大脚豪拿了裤子到裁缝店花钱了事。

虽然美劳手作向来是我的致命伤(其实不只是美劳手作),但我今天却也完成了第一件缝纫作品。

mummy oh你看到木头身后的窗帘了吗?我成功了耶!

mummy oh :沏!不就是车三条四四方方的布然后夹上去而已?)

我还用剩下的布做了三条布大肠,系成蝴蝶结呢。

谢谢大脚豪帮我翻大肠

这三条歪七扭八的窗帘竟然让大脚豪无比感动,可见木头平时有多苯拙

不管怎么,我好开心!

我还想要自己做枕头套,甚至是裤子。(可是mummy oh我忘记怎么做了...不要骂我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k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