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59-horz.jpg

刚入手的定焦镜头与外闪灯,钱包血迹斑斑呀。

严格上来说木头并没有钱包,一直都是用个小小的零钱包。 为什么? 太龟毛咯。 心里想拥有的钱包很贵,坚持宁缺勿滥。

梦想钱包去看了两三次还下不了手,过着没钱包的日子已有两年多。 而这个speedlite和钱包的价格不相上下,却只考虑了几天就迫不及待地催老公一同去买。 木头是不是持家有道还真的很难说清楚哦。

等 待店员取货的同时看到了50mm定焦镜头,F1.8耶! 从没用过小于3.5光圈的山芭木头不等老公点头就直接跟店员说“这个镜头我要了”。 其实只是个基本的标准定焦镜头,上面还有F1.4和F1.2L的咧,只是现阶段我们能负担的也只是这样了,跟自己说声来日方长就罢。

 

smt-50-18-ii.jpg ef_50_18x.jpg

An orthodox 6-element, 5-group construction allows high image quality and natural expressiveness throughout the entire focusing range from infinity to the closest focusing distance of 0.45m/1.58ft. A simple cam-type drive is used in the focusing system, providing quick, quiet autofocusing and achieving a light weight of 130g/4.6oz. Neutral color balance achieves color reproduction that is nearly identical with the ISO recommended values. And with a price that won’t break the bank, the fun of a single focal length lens with a different attitude from a standard zoom lens is available to everyone.

視角(對角) 46°
鏡片組 5組 6片
光圈葉片數 5 片
最小光圈 f/22
最近對焦距離 0.45 m
放大倍率 0.15x
鏡頭馬達驅動 DC馬達
濾光鏡尺寸 52 mm
鏡長x最大直徑 41 x 68.2 mm
重量 130 公克
配件
加上伸延管 EF 12 II 最大放大倍率 0.39x - 0.24x
加上伸延管 EF 25 II 最大放大倍率 0.68x - 0.53x
遮光罩 ES-62 with Ada
鏡頭蓋 E-52
所有資料均按Canon之標準測試方式取得,產品規格如有變更,恕不另行通知。

 

其实F1.8也不错了啦。 不用大费周章,随便拍也能有漂亮的景深。

IMG_7703.JPG

IMG_7693-1.jpg

 

大脚豪说这张焦点是在我的眼睛和侧发。鼻子嘴巴朦朦胧胧的是在搞梦幻吗?呵呵。

IMG_7759.JPG

 

山芭木头没用过定焦镜头,一直忍不住想去转动它。哈哈! 咦!用这个镜头大脚豪好像变英俊了耶。

(大脚豪:“要我说多少次?! 我大脚豪本来就handsome的hor!!!”)

IMG_7670.JPG

价格这么低廉的镜头能有如此成效,给人一种赚到的窃喜。

大人的脸瑕疵比较多,拿来拍小孩会更好看。

改天再替乐乐的沙龙本子加多几页吧!


1109630580.jpg

天敌Nikon有颗神灯,Canon当然也要打造一颗啦。

580EX2.jpg

閃燈指數達58(公尺,ISO 100,105mm)的旗艦級580EX II閃光燈支援E-TTL II/E-TTL/TTL自動閃光,提供超寧靜回電及較上一代大為縮短20%的回電時間。580EX II閃光燈於多方面作出改良,包括擁有全新設計快速上鎖結構的金屬接腳令安裝更穩固、外置測光感測器容許作非TTL自動閃光曝光操控及可配合閃光燈同步器 使用的PC插座。閃光燈適用於全線EOS數位單眼相機,但其防塵防水滴能力配合EOS-1Ds Mark III / EOS-1D Mark III令使用者即使身處沙塵或潮濕的操作環境下仍能安心使用。

  • 閃燈指數58 (公尺,ISO 100,105mm)
  • 支援E-TTL II / E-TTL / TTL自動閃光及外置測光感應器
  • 回電時間比上一代縮短20%
  • 超寧靜回電
  • 金屬接腳
  • 全新設計快速上鎖結構
  • 可透過相機選單控制閃光燈設定
  • 色溫資料傳送
  • 配合影像感應器大小自動變焦
  • 配搭EOS-1Ds Mark III /EOS-1D Mark III時達到相同防塵防水滴能力
  •  

    類型 外置, E-TTL II/E-TTL/TTL 自動閃光燈
    相容機型 所有EOS 相機 (自動閃光模式因機型不同會有所分別)
    E-TTL II 自動閃光: EOS-1D Mark II 或以後所有EOS 數位單眼相機, EOS 30V 及 EOS 300X.
    E-TTL 自動閃光 (A-型相機): EOS 50/50E 以後所有EOS 單眼相機 (EOS 88 除外)
    TTL 自動閃光 (B-型相機): 所有其它EOS 單眼相機
    閃光指數 (ISO 100,公尺) 焦距 閃光指數
    14mm 15
    24mm 28
    28mm 30
    35mm 36
    50mm 42
    70mm 50
    80mm 53
    105mm 58
    閃燈覆蓋範圍 24-105mm (使用廣角擴散版時為14mm)
    - 自動變焦
    - 手動變焦
    - 閃光燈頭轉動 (反射閃光)
    閃光燈頭可調角度 向上: 0-90o
    向下:0-7 o
    向左: 0-180o
    向右: 0-180o
    閃光持續時間 普通閃光: 1.2 毫秒或更短,
    快速閃光: 2.3 毫秒或更短
    配合影像感測器大小自動變焦 使用相容的EOS 數位單眼相機時(EOS-1D Mark II或以後型號), 閃燈頭會按相機的感應器尺寸自動調節至最佳覆蓋範圍 (全片幅, APS-H或APS-C尺寸)
    色溫資料傳輸 閃燈色溫資料傳輸到相容的相機
    曝光控制
    曝光控制類型 E-TTL II/E-TTL/TTL 自動閃光, 自動/手動外部測光,手動輸出
    有效閃光範圍
    (使用 EF 50mm f/1.4 USM, ISO 100)
    普通閃光: 大約 0.5-30公尺
    快速閃光: 大約0.5-7.5公尺(最少) 大約 0.5-21公尺(最大)
    高速同步: 大約 0.5-15公尺 (1/250秒時)
    閃燈曝光補償 手動、閃燈包圍曝光(FEB):
    在+/-3級中以1/3級調整
    (手動閃燈曝光補償興FEB可以配合使用)
    閃燈曝光鎖 使用 <FEL> 按鈕或 <*> 按鈕
    高速同步
    頻閃閃燈 有(1-199Hz)
    快門簾同步 可選擇前簾或後簾同步
    閃燈曝光確認 指示燈亮起
    閃光燈回電 (使用 AA 鹼性電池)
    回電時間/ 閃燈準備就緒指示燈 普通閃光: 0.1-5 秒. /指示燈亮起紅色
    快速閃光: 0.1-2.5 秒. /指示燈亮起綠色
    無線閃燈
    傳輸方法 光學脈衝
    頻道 4
    從屬組別 最多3個(A, B,C)
    無線選項 關閉、主控或從屬
    傳輸範圍(大約) 室內: 12-15公尺
    室外: 8-10公尺
    接收角度: 水平+/- 40o, 垂直+/-30o
    從屬準備指示燈 自動對焦輔助光閃動
    造型閃燈 使用相機的景深預覽按鈕進行閃光
    自動對焦輔助光
    連動的自動對焦點 1-45 個自動對焦點 (28mm或更長焦距 )
    有效範圍(大約) 中央: 0.6-10公尺
    外圍: 0.6-5公尺
    電源
    內置電源 4枚AA型鹼性/鎳氫/鋰電池
    電池壽命 100-700次閃光(使用AA型鹼性電池)
    電池壽命(無線傳輸) 約傳輪1500次(主控單元閃光功能關閉,使用AA型鹼性電池)
    節能 閑置操作特定時間(90秒-15分鐘)後電源自動關閉設為(從屬時為60 分鐘)
    外置電源 小型電池盒CP-E4, CP-E3
    其它
    自訂功能 14 (32 項設定)
    相機控制閃光燈 有(配合EOS-1Ds Mark III/EOS-1D Mark III/EOS 40D)
    防塵防水滴 有(配合EOS-1Ds Mark III/EOS-1D Mark III)
    PC 接口
    尺寸 (寬 x 高 x 深)( mm ) 76 x 137 x 117mm (不包括防塵防水滴接頭)
    重量(不包括電池) 405公克

     

    从客厅往房间,没开灯的走廊。

    IMG_7723.JPG

     

    直闪也很自然。

    IMG_7742.JPG

    这张就有点亮过头了。 从没用过外闪灯的我们得好好学习了。(不过经它这么一闪,木头的脸变得很滑溜哟

    IMG_7743.JPG

     

    在乌漆麻黑的房间里也能拍出柔和光亮的感觉,太赞了!

    因为测试工作向来由大脚豪经手,照片当然也在他哪儿,这里就没办法和大家分享咯。

     

    虽然很心痛花掉的钱,但我们却是痛并快乐着。ok的啦。

    IMG_7706.JPG

     

    其实木头不是右脸人,恰巧而已。(不过我右脸比较瘦倒是真的。)

     

    真正的右脸人是她。左边那位人称「叶右脸」的叶瑷菱小姐。

    yeailin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k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