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怎么可以不看?

发现自己并不爱看叶问拳拳到肉的搏击,只喜欢看他专心的对着木桩练拳(?)

对而我言,叶问2最吸睛的不是『全宇宙最好打』的甄子丹

而是『全世界最好打的胖子』——洪金宝。

“为生活我可以忍,但侮辱中国武术就不行!”

浑然天成的大哥气势,流血不流泪的铁汉,

不用演,本来就是。 看的时候我是这么相信的。

3.jpg 4.jpg

 

咏春拳最强?不用太认真。

既然片名叫叶问,当然咏春拳所向无敌啦,其他派系武术通通沦为二流。

再插柱香洪师父一定会败给叶问? 就算是,洪师父输的可能只是年岁。

黄飞鸿不也流行了好多年吗?他的功夫就系属洪拳一脉呀!

1.JPG

喜欢咏春的学咏春,喜欢洪拳的学洪拳,没有强弱之分,都是中华文化的瑰宝。

 

学了太极拳后看叶问乐趣很多,对武术有了一点认识,认出片中人物使的功夫很兴奋。

要是以前一定不知道被叶问打败的那个师父使的是八卦掌,可能还会和旁人一样笑他逊。

而今则是聚精会神地以欣赏的角度去看,殊不知八卦掌也不容易学的咧~

 

世上没有永远的强人,今天我打赢你,十年后却可能被你轻易打败。做人要收敛,这是叶问在戏里向大徒儿传达的信息。

台词是无误地念出来了,可我原来很欣赏的甄先生你自己领悟到了吗?怎么好像越来越自大越目中无人了呢?

听说可能会有前传,由他人来演叶问(也对。要甄先生装嫩扮成十七八岁的小伙子也太为难了。)

前传还好,第三集嘛还是免了吧!

甄先生也笑说能打的都打了,第三集难不成要打怪兽,打外星人?

见好就收,别越做越离谱。

千万别学黄飞鸿系列,打到没得打,最后竟然打到美国和牛仔较量。这般胡闹,黄飞鸿泉下有知也啼笑皆非吧。


现在反而比较期待梁朝伟演叶问,总觉得他的气质和正牌叶问很相近。

6.jpg 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k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