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03-tile.jpg

海龟之乡的Cece家常菜一道接一道地上,惹得大脚豪好生羡慕,垂涎三尺。

为免被大脚豪那有如『滔滔江水綿綿不絕,又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的口水给活活淹死,为妻的再怎么技丑,也得解下高挂的镬瓢锅铲,煮两道小菜让老公解解馋。


本想学Cece煮道鱼来补补的,兴致勃勃地到超市买食材,看着一条条的鱼儿们,它不认识我我不认识它,什么鱼该怎么煮一点概念都没有,算了!咱们今儿个大口吃肉!瑞典主妇萝瑞娜的葱烧梅子排骨一定也很美味~


来到猪肉区,小排骨卖完了,其他的大脚豪又嫌它们太肥腻,算了,咱们今儿个不吃鱼也不吃肉,简简单单也是一餐。


木头人笨手笨脚,在厨房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木头妈妈急性子,经不起我慢条斯理的态度,常常赶我出厨房,更不用提教我做菜这种会让她头壳冒烟的事了。 所以妈妈的拿手好菜我可是一样都没学到。


现在才向妈妈求助太迟了,今天我就先乱煮一通吧!不入流的厨娘上菜了,样式之阳春令人咂舌,望大家莫见笑~

 

没名没谱,自己乱拼出来的组合,蒜花+鸿禧菇+豆腐枝+芝士豆腐。

DSC_0111.JPG

这道乱炒意外地好吃  顾名思义,蒜花自然是蒜味浓郁,省却捣蒜的程序。 鸿禧菇滑而Q,豆腐枝虽然散开失去了咬劲但豆香浓,芝士豆腐在家婆家吃过后念念不忘,昨晚终于给大脚豪找到了,不管搭不搭,我就是吃定它了!

 

接下来这道乱炒配料简单,倒是可以替它取个名 ~ 菠菜虾炒蛋

DSC_0115.JPG  

菠菜泥和蛋液拌一拌,待镬内虾子炒至半熟后加入一起煎煮即可。 还不错吃

 

会做九杞菜汤完全是因为看到Cece煮,不然我早忘了世上有这种菜的存在。 有多久没喝了?太久了,我只记得第一次是mummy oh煮给我喝的。 当时在菜市场,她指着它对我说我们今晚喝『gao kee』菜汤,我有点听不懂,什么呀? 狗枝还是九枝? 哈哈!

DSC_0132.JPG

 

盛一碗白饭,这就是我们的午餐了。

DSC_0137.JPG  

加上弟弟,三个人还是无法把菜吃光 (这就是我不爱下厨的原因)。

 

实在不愿意连续吃一样的菜色,把剩菜当佐料,,冷饭热炒,再把剩下的汤热一热,又是一餐。

DSC_0001.JPG

 

看起来普普实际上很美味的炒饭

DSC_0006.JPG


木头的娘 : “这种菜色也敢发给人看?! 回来跟我好好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k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