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09/09

本命月的最后一天,受惊吓了。

同事都已下班回家,木头独自在五楼的办公室埋头苦干。忽然感觉阵阵明显的摇晃感,头晕晕的,血糖低又犯了吗? 还是....阿亮说过这office不干净....我才不信!

晃了几分钟,不对劲,会是建筑物年久失修要塌了吗? 还是逃命去吧!电脑shutdown很费时,直接关掉银幕。 死人aircon sensor不灵光按了很多次才关得掉。 关灯锁门, 厕所都不上了,连忙快步拾梯而下。

整个过程木头不动声色,行动快速又干脆,看似很酷其实心都快跳出来了。

五楼走廊上一堆人兴高采烈地讲电话和朋友分享「地震初体验」,似乎无意离开,一点危机意识都没有。

才走到bus stop就接到弟弟从麻坡打来的电话,说他那也感觉到震动。

马来西亚和新加坡都明显感觉到,震央之处该是很严重吧?

希望老天保佑他们吉人天相,阿弥陀佛。



29/09/09

 

虽然还满喜欢他们俩,但还不至于是超级粉丝,所以对我来说这婚礼直播有点闷。 

唯独配音组搞的kuso剧『神雕侠饼』让我醒过来,捧腹大笑。

尤其是郑各评的「凭我们的交情,吃块饼都不行?!」,大雕的「九年了,这饼还能吃吗?」, 还有郭芙的「为什么?! 我做的饼也很好吃,你姑姑的饼太硬了!」更是一绝

范文芳呀范文芳,现在你不好好学下厨都不行咯,全新加坡等着看你做的饼呀!

若干年后提到这场婚礼,观众想起的肯定不是她有多美他有多俊,而是『神雕侠饼』。 我绝对是,哈哈!

 

祝范文芳和李铭顺幸福满点,直到永远。 

也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p/s : 如想直接跳到『神雕侠饼』,请看此视频2.26分钟以后的片段。 

为什么在结束前杨过会有先把饭煮好此OS呢? 有典故的。

因为在李家帮忙洗米煮饭时竟然盛满整锅水 李:「喂喂喂,小姐。你是要煮粥啊?」,范把水大部分倒掉,结果煮出来的饭又太硬,成为「佳话」。 多亏制作组的快脑,才有了这段『神雕侠饼』。

 


 

27/09/09  

DSC_1004.JPG

我们俩划着船儿采红菱呀采红菱.....

这首歌打小时侯就知晓,但菱角却是到去年中秋节才看过,不过还是没吃到。

昨天老公看F1去了,而我就趁闲到Jurong East图书馆借书,借了六本,很重!


回家前到NTUC逛逛,看到有菱角,不贵就顺手买了一包

应该是水煮就可以食用了吧? 如法炮制,还加点盐下去。

 

味道如何?

简直是................※&#◎☆!!!!!

如此『美味』那里可以忘了给大脚豪尝尝,马上装盘端出去。

拿一个闻闻,这长相骇人,极臭之物能入口吗?我看你,你看我,谁也不愿先吃。

最后木头斗胆吃了一口,呸!  

这菱角像吸收了沟渠所有的『精华』 努力试着脱离被嚼食的命运

那锅垄沟水的味道充斥整个厨房,挥之不散,连身体也沾染了臭气。

 好样的老娘怕了你you win!木头我这就洗澡去!

在这之前请问一下,菱角可以吃的吗?

 


 

26/09/09

DSC_1010.JPG

大脚豪打下午就在F1赛场游荡。 酷暑之下,虽有草帽护头,想必热气依旧难驱。

想说用几个星期前买的两包马蹄褒汤让老公消夏,哪知..........

鼓成这个样子看来里头的马蹄发酵了。

那另一包呢?

早就爆炸了。

 

 


 

23/09/09 (三)

DSC_0813.JPG

杨老师说这阵子他很忙,所以今年不搞月光会了。

未免苦寻灯谜不遂,我还特地早在三个月前就买了本灯谜册,看来只有留待明年才用了,如果明年还有月光会的话。

我宁愿用上次那个魔术+太极之夜来换回月光会,因为这才是我们太极团队可以尽情玩闹的私人派对呀!

吸一口自己沏的茶,咬一口从公司带回来的『黑社会』单黄白莲蓉月饼我的失望夹带着咸香.....    



  

21/09/09 (一)

黑眼圈二.JPG

刚把黑眼圈二·海之书看完。最后一章是刻意慢吞吞一个字一个字去咀嚼的,它比第一集更得我心。怎么办?第三本还没出呀!

前阵子买书荷包消瘦不少,家里书橱也爆满了,就算有钱买也没地方收纳。

这个周末老公没空陪我(男人要看F1去,女人少来烦!!),木头正好可以跑一趟图书馆借粮充饥。

 

黑眼圈·海之书簡介

2006年詹姆斯‧ 提普奇獎

2006年科克斯書評年度十大奇幻小說

2008年創神文學獎

2007年紐約圖書館青少年選

 

紋在女孩眼皮上的故事延續到海上,白熊化人追尋真愛,獸女加入海盜行列,命運穿越時空在大海怪的肚裡交會。   

 聖城裡十二座聖塔屹立不搖,十二種信仰各自枯榮。狗頭人奉女教皇之命刺殺邪惡的黯教皇,卻無意間牽動少女的命運。    

狼將帶她走入歧途,來到海之濱,找到失落之城,她的皮膚褪盡,怪獸一口吞下

 少女、熊和灰女孩哪,

 越過閃閃白浪花處,手牽手吹著口哨返家,

 紅船浪跡天涯,狼會帶她們走入歧途。

 直到少女被吞噬,海洋變成金色,聖徒乘著不是母鳥生出的鳥兒西行。

 

 


 

 

13/09/09(日)

DSCN6176-horz.jpg

木头手里捧的是大萍果?

是爸爸种的番石榴。(台湾人的巴乐,我们的巴仔)

自家产品不洒农药,所以在成长时期给它套衣服是绝对必要的。不然蜜蜂/昆虫会产卵在果实里面,待你切开准备享用时迎接你的是一条条蠕动的虫子。(真的,我试过,吓到我差点小李飞刀。)

爸爸也没施肥,顶多偶尔锄锄野草,连水都没浇,巴仔却可以长得那么大。

青脆又爽口,健康又实惠。 好吃不一定得找贵货,我们南洋的水果可不输西方国家的哦~

 


 

10/09/09(四)

4957afab53b19.jpg    

这两个星期Lakeside地铁往返木头家的走道不知为何爬满了毛毛虫。 难不成是蝶娥类的繁殖期?

大战蟑螂老鼠对木头来说不是问题(并不会弄死它们这么残忍啦),但一遇到气球和会蠕动的虫就没辙了,木头怕怕呀!

如今前往地铁站都胆颤心惊,除了要低头避免踩到地上爬的虫,也得抬头注意有没有虫挂在树上,就算它们不长毛,我都怕到发毛了。 

木头曾低头走着走着,一抬头就看到一条活泼乱扭的毛毛虫挂在我面前,距离只是三公分。要是木头当时多走一步它就会整条爬在我脸上了,现在想起来还心有余悸。

忽然觉得现在的自己很像这些黑毛橙纹的毛毛虫,都在作茧自缚呀!

这两天有点事看不透,不关别人的事,是我脑闭塞,自找的。希望可以和这些虫子一样,拨开茧子化作美丽的蝴蝶。

千万不要被踩死才好,毛毛虫是被人类踩死的,而我却得提防被自己踩死呀!

 

p/s : 上面这张照片是去年12月在动物园拍的,好喜欢动物园,会再去的。



 

06/09/09(日)

沈老师夫妇喜欢到处去登山(据她的说法是「走」山),尤其是Mr. Leong,单单神山就上了四次。至于木头嘛~ 我这没爬过山的新手,还是先从gunung lambak入门吧! 神山,迟早会去的。

这个比赛很严峻。 21公里,海拔4095.2公尺得在二到四小时内完成,不是铁人那办得到!

Untitled-1 copy.jpg

有兴趣挑战自我的铁人们可以到这里报名(online registration)

495d288b5a083.gif

国际竞登神山赛 - 10月24至25日(23rd Mount Kinabalu International Climbathon)

 
 
 

 

吸引全世界顶尖登山好手,包括西班牙、安道尔、英国、委内瑞拉、墨西哥、日本、德国、新加坡和菲律宾好手在内的常年国际竞登神山赛每年于神山国家公园盛大举行。届时,参赛的各国登山好手,将竞相以二至四个小时,完成攻上海拔四千零九十五点二公尺的神山峰顶,来回全程廿一公里的赛程,为云集在公园内的观赛者和打气者所带来的紧张期待,确实是难以言喻。

   

是项被高空竞走联盟(FSA)指定为世界高空竞走锦标七个系列赛项之一的赛事,提供给参赛者赢取的总奖金数额共有三万三千四百美元。今年度的赛会,马来西亚电讯公司因慷慨报效马币四十万令吉,玉成赛会举行而再度成为指定赞助商。女子公开组和男子元老组的赛项,将于首日进行,第二天则进行男子公开组赛项。赛项进行期间,马来西亚电讯公司将举办诸多活动,包括学生绘画比赛等,让现场的观赛者及打气者参予同乐。

是项赛会是起源自一九八七年,原本是沙巴公园成立一支迅速拯救队伍-由公园看守人组成以便将遇难的登山者带下山的队伍(特别是在天气恶劣而直升机无法进行救援行动时),而演变为今天备受瞩目的国际赛事。沙巴旅游局是于一九九五年开始,接手主办这项赛事。 询取详情,请联络赛事总监Zachary Mobijohn,
电话:+60 88-232121
电邮:zachary@sabahtourism.com

注:国际竞登神山赛是一年一度的盛事,您可到以下网站获取更多信息:
http://climbathon.sabahtourism.com

以上转贴自http://www.sabahtourism.net/sc/

 


 

02/09/09 (三)  

4957b030dde4f.jpg      

早上睡到十点才起来。

想去的地方有几个,想说来个三选一

49685365d2e5f.gif 飞禽公园

496853666cb74.gif 动物园

49685366da2b4.gif Forest walk & Canopy walk

最后通通都没去,『Coco before Chanel』也没看成。


和大脚豪一起挑礼物,不是给我,是给沈老师的。

太贵重或太随便都不好,所以挑的很用心,而送礼比收礼快乐得多。

 

午餐吃点心,晚餐吃pasta,还是没吃到蛋糕,我的心却是满满地,好饱!

 

晚上腼腆地把礼物交给了沈老师。下课后我,大脚豪,CK和大师兄请杨老师,沈老师和亚妹助教吃宵夜了表心意,补庆教师节。

阳春式煮炒,天南地北,谈笑风生,快乐本来就可以很简单。

 

施比受更有福。

带给旁人欢笑的同时得回更大的幸福感。

谢谢你们!虽然你们不知道,却也无需知道

因为这个生日,木头真的很快乐!



01/09/09 (二)

DSC_0084.JPG  

早上娇娇致电半求半逼地要我把房间出租给她。

对于朋友的请求木头向来是来者不拒的。拒绝施助我会很内疚和自责,也害怕朋友的不谅解,所以常把自己放在被挨的位置。

但麻吉英事件让我彻底明白『相见好同住难』的道理。尤其身份从朋友变成房东/客后,友谊加速变质,现在除了生日sms可以说是完全失联了。 发展到这步田地叫人遗憾,木头的朋友本来就不多,而我们曾经那么要好....

吃一次亏还学不乖。

麻吉勇一句『我明天搬来』让我们大门不出在家苦等他,哪知他一通电话『暂时不搬了』就轻易地把我们打发。 当时好气好委屈,我们有那么廉价吗?可以让人呼之则来,挥之则去..... 可又不忍心责怪他,要怪就怪我们自己苯。他又不是第一次放飞机,谁叫我们三更半夜还在打扫房间?那么认真干嘛?虽然无损我们的友谊,但对他的信任已经动摇。

我在乎的绝对不是金钱。

所以,娇娇

对不起。 这回我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k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