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98.JPG

凡举食谱找得到菜名的木头通通都会煮........才怪!

食谱书架上很多,依样试煮过的却是屈指可数 (大脚豪:啊那是买来看爽的啦!快把位子让出来给我放汽车杂志)

老公说过我是很有创意的人,要我凭空想象涂涂画画问题不大,但要我对着实物描绘就难如登天了。煮菜亦是,因为老公的纵容,木头就更懒得乖乖学做菜,所以煮的都是自己胡拼出来的组合, 非一般的家常菜。 我的料理未必好吃却能餐餐让他满怀期待无限惊。老公这么赏脸,人妻自是万分感动,这次我会更用心料理的。

 

不知道有没人这么做,但至少我没听过,所以算我是第一个好不好?

一般西洋菜都怎么料理? 十个有十个会拿来煲汤吧?

可是我~ 竟然炒来吃!

其实是第二次咯,第一次是想煲汤给老公喝,却等饭菜都煮好了才发现忘了煲汤,刚好有剩些肉脞,就把西洋菜切碎来炒。 战战兢兢地端给老公,想不到味道却出奇地好?! 清爽中带点微涩,很下饭。 而且大家喝汤时不怎么爱吃那煲到枯黄的西洋菜吧? 拿来炒的话就会把菜吃光光,既不浪费又很营养。

会不会只有我们俩觉得好吃咧?

大家不妨试试看,再告诉我味道如何好不好?

DSC_0107.JPG

 

这个也是自己胡搞的。

黄瓜刨丝连同虾仁拿来炒蛋吃,起镬前放点干贝丝翻炒一下。 味道也不错!

DSC_0073.JPG

 

这道本来想独自发一篇文的。 木头第一煮咖哩耶,mummy oh!

也是agak agak乱煮的。 在NTUC看到印尼咖哩酱,也不想自己会不会煮就买回来了。

下了好多料,有番茄,茄子,苹果(!?),中虾和鱼丸。

因为自己加了两根香茅和柠檬片,这印尼咖哩味道竟然变得很泰国?! anyway,真的好好吃,老公给我翘起大拇指呢~

好开心!只不过这鱼丸好可怕,煮着煮就胀到乒乓大,再煮久一点会不会变成网球呀?

DSC_0108.JPG

 

上次煎黑鲳鱼大成功,以为这次也一定煎得漂亮,哪知起镬时不小心把鱼给戳得面目全非。

不好意思放全身照给大家看,卖相不好,味道可没输哦,还是一样的好吃

DSC_0112.JPG

 

隔天又自己乱乱炒意大利面,味道也很棒!可惜没拍照,下次再和大家分享吧。

最近是怎么啦? 如有神助, 随便乱煮都有好滋味。

连向来不支持自己料理的木头也吃到清洁溜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k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