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有钱人,在新加坡你别想有块地让你栽花种草的。

没有地,像我一样住在组屋的人也能享受园艺的乐趣,让空荡荡的走廊充满绿意。

由于工作忙碌,无法像邻居安娣们对植物一日看三回,朝朝频顾惜,给花草最大的呵护与照顾, 但还是小有收成的。

1.jpg

误信安娣们说胡姬很容易照顾,甚至不用照顾也可以花期不断, 我们一买就是四盆。结果只开一两次就闹脾气不再开了.....

最近这棵心情好,忽然赏我们一株证明它并没患上不孕症。

乖! 另外三棵怎么还不学学这位姐姐呢~

 

2.jpg

想种辣椒很久了。 从前播的种子不知怎的通通不肯发芽,难道是被小鸟给叼走了?

这回直接了当买棵现成的回来。 从栽种的第一天开始到现在,每天都有辣椒可以摘取。

人就是那么贱的,没有这棵小辣椒的时候老想着买整包的辣椒回来吃,现在有了它又不怎么想吃了。

 

 

1.JPG

木头的妈妈很喜欢富贵花(或许上一辈的人都喜欢的吧,好彩头呀!)。

我个人对富贵花没什么兴趣,但邻居太太盛意全全地和我分享她的接种成功的喜悦,硬是塞了一棵给我。

好吧,可能种着种着就爱上了呢?

 

3.jpg

在太极拳友Ivy家倒数2010时,看她家种了各式植物,棵棵皆是茂盛茁壮的。 当中有我很喜欢的九层塔,马上向她讨了种子回家。

事隔四个月我才想起它,翻箱倒柜地把种子找出来,播了种。

这张是两个星期拍的,现在愈发茁壮咯~


 

4.jpg

俗称铁钉花(应该是儿时的叫法吧),我向来喜欢。

感觉很容易种,其实不然。

花苞还没绽放就掉了.....

2.jpg

 

继续努力,为绿环境做出小小的贡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k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