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说要和他们一起做蛋糕       贪吃的小国王康康最兴奋了

开始碎碎念该做什么口味的才好    几番思量      “姑姑!   做水果蛋糕    要多多龙眼的~~“

我的小国王~~  你姑姑我早就把烘焙所学统统还给老师了

而且咱家的设备有限     先把基本的海绵蛋糕做出来了再说吧~~



四个小不点儿    最小的四岁     最大的也不过九岁

厨房现场不用想都知道会是什么下场啦~~




小国王让妈妈替他穿上围裙后 开始动起手来

打鸡蛋 - 蛋液泼到满身

还是帮姑姑把鸡蛋和砂糖打发吧~~


认真的小国王帅哦   手法也很正确

打蛋器好重  胖胖的小手受不了了   “姑姑  你看好了没? 我的手很酸。。。“




ok ok 姑姑来救你了




那女孩儿们干什么好呢?


小仙女星星和小公主甜甜负责筛面粉

在这里要夸奖小仙女一下 --- 你筛粉的技术一级棒!

小公主就有点心不在焉   要加油哦~~




把奶油放进烤炉溶化



在旁苦苦守候的甜甜, 小雪人和星星



才四岁的小雪人也跟姑姑讨事做   但年级太小  老帮倒忙  弄得小仙女和小公主叫苦连天

只好请阿俊哥哥把她拖出厨房了




“呜~~ 不要拉我  我要做蛋糕~~“





经过一番折腾后 终于开烤罗~~




面糊是他们自己装进纸杯的哦 (当然姑姑有从旁协助啦~)



除了用蛋糕纸杯   也做了个大的给小雪人做生日


还没装饰就被老鼠咬得坑坑洼洼的 

阿俊,木头人爸爸,甜甜,星星和小雪人都脱不了干系 





木头人买了包鲜奶油想打发了后做蛋糕装饰的

谁知打过了头  油水分隔做不成了 

灵机一动  调些巧克力淋在蛋糕上 再撒满花生碎充数

加上小雪人的私家零嘴巧克力糖(她一直在旁喊着"喂~ 不要放太多 这是我的糖!!")

还有冰箱里的两颗红毛丹(小雪人把它们当成龙眼了)

生日蛋糕做好了!!!






看到他们这么开心  姑姑累死也值得




生日歌开唱~~




其实今天并不是小雪人的生日   

但凡有蛋糕在场她就非常兴奋  会要求插上蜡烛唱生日歌给她听 然后煞有介事的拍手吹蜡烛  

我们大家的生日蜡烛也会让给她吹  雪人妈妈偶尔也会买个蛋糕逗她开心

所以小雪人一年到头都在过生日哦



成功!! 




大家都累坏了



后记 - 很久没烘焙了 这次做的蛋糕很不理想  太硬也太粗  看来得常常练习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k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